S__61480964

2007年4月20,我在奇摩部落格上成立「胖胖樹的熱帶雨林」。第一天便介紹了大葉桃花心木墨水樹大葉鳳果番龍眼裡白翅子木蘭嶼蘋婆蘭嶼肉豆蔻可可樹等植物。當初他們都還是小樹苗,而今幾乎都會開花了。

這十年來,大概平均一週我會介紹一種熱帶雨林的植物。藉由這個部落格,還有後來成立的粉絲專頁,結識了不少喜歡植物的同好,也獲得非常多人的幫助,豐富了胖胖樹的熱帶雨林的蒐藏。

我的夢想是蒐集所有在台灣原生或引進的熱帶雨林植物,並依照他們的原生環境分區栽培,讓大家可以不用像我一樣跋山涉水跑片全台,就有機會認識這些特殊的植物。

找植物的過程中我曾經在山裡迷路,雨淋成落湯雞,甚至踩到鐵釘、滾下山谷、摔進咬人貓叢,或是腳痛到無法前進,我都挺過來了。這條追夢的路,走得很慢。找不到植物都還算小事,我去當兵的時候,搬家的時候,找地的時候,繳不出地租的時候,沒有一次解關卡是輕鬆的。曾經好幾次快堅持不住了,甚至一度我身邊的家人朋友都不支持,逼我放棄。而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是,我知道這是我這輩子無怨無悔的夢想。就算全世界都不支持,我也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

部落格成立滿十週年的今天,誠摯感謝大家長期的支持。也希望有一天,會有很多人跟我說,希望「胖胖樹的熱帶雨林」永遠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周年
    全站熱搜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