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胖樹王瑞閔,投入熱帶雨林植物研究十多年,書寫出屬於臺灣的雨林植物山海經。」謝謝《經典》. TV這樣介紹我。

謝謝《經典》. TV邀請我上節目,介紹自己的書《看不見的雨林:福爾摩沙雨林植物誌》。謝謝好多朋友昨晚在電視上跟我一起收看。沒有看到節目首播的朋友,youtube上已經可以看到影片囉!節目大概24分鐘,也歡迎沒有辦法到場參加新書發表會的朋友可以從電視上了解我的書。節目製作十分用心,內容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也請大家多多幫我分享,謝謝!

第一次進電視台攝影棚真的非常緊張。台上只有我跟主持人,台下卻有很多人導演、製作人、企劃、攝影師、燈光師……從踏進攝影棚到離開那刻,腦袋一片空白。短短二十多分鐘的影片,花了一天半拍攝,還有不知多少天的剪接、後製。很謝謝導演跟企劃的細心與用心,常常很晚都還在加班,跟我確認植物名稱,也謝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

 

PS熱帶雨林氣候、熱帶雨林生態、熱帶雨林植物、熱帶植物、雨林植物,這些名詞在學術上有嚴格的定義,彼此概念都不一樣。節目是概念式的,有些定義比較沒有那麼嚴格,真的對植物有狂熱的,要看一下我的書上最後一章,特別留意一下喔!

arrow
arrow

    胖胖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